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投资热潮不减 欧洲成海外地产投资新领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魏克非:跟大家解释一下,美国购房跟移民一定是分开的,不能通过购买房产,取得身份,只能参加1:5这项目,1:5的项目大家都知道,去年的10月份,美国的1:5的名额饱满,一万个指标用完了,85%是中国大陆。非常火爆,现在已经重新开放了,像亚洲,比如说刚才吴总提的马来西亚,以前一直很受关注的,就因为马航这件事情,给大家心理留下很大的阴影。

吴海花:确实有阴影。

魏克非:所以给马来西亚的投资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比如说泰国,曼谷和普吉岛,甚至包括秦曼,现在价格都非常便宜,也适合于投资。

还有一个是韩国,韩国济州岛,中国的绿地集团在那开发了项目,50万美金,购买它的住宅或者是渡假,现在住宅可以拿身份。我也去日本过年去了,但不是去抢玛瑙,去日本转转,因为日本我是第三次去。但是我感觉到日本的房价降的非常厉害。

吴海花:那为什么呢。

魏克非:日本它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就是日本的房价,特别是东京的,我就感觉到奇怪,东京曾经是世界上最贵的房子,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八十年代末期,东京整个土地的产值已经超过美国的。但现在,东京的房价降的厉害,原因是第一,就日本的人口的老龄化趋势,非常严重。

吴海花:他不需要了。

魏克非:对,第二个是年轻人的购房欲望减弱。

吴海花:为什么呢。

魏克非:经过房地产的泡沫以后,不光是日本,实际上整个西方国家的年轻人跟中国的大陆的年轻人,对房地产的态度,差异化是不一样的。现在据我了解,还没有一个国家的年轻人把自己的梦想,一生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套房子,他们把房子看的非常淡。从第一次购房的年龄就能看出来,中国平均是在26岁,美国是36岁,比利时是42岁,德国是45岁,伦敦甚至有一个数据,伦敦的男人购房是50岁。他不愿意把自己的一生,生活的享受拿这些来交换一套房子,比如说年轻的时候,不出去旅游,不进行约会,我看球赛,就是为了还放贷,为了买一个安全感,拥有一个房子,这在西方青年人里是难以想象的。包括现在日本,日本的年轻人现在也不买房,因为日本年轻人的工资,如果是大学毕业,找一个工作,基本上第一年收入就能达到20多万日元,那相当于咱们一万多,但是他们基本上都是月月光,把钱都花光了,就是不买房。并且他的婚姻的年龄也推迟了。北京、上海的结婚的平均年龄比别的地方要高的,它是跟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现代化发展的程度相关,比如说你接受的教育时间长了,那相应的你成家,生育,自然的年龄就往后延了,为什么农村的生育早,他接受教育的年龄短。

所以日本,特别是像大阪,我专门关注了一下,六七十万就能买一个两居室,在大阪。并且日本有一个数据是每7.4套房屋里面就有一套房子是空置。

吴海花:空置的。

魏克非:所以为什么它的房价要降,就是没人买。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国内的,不光是企业、家庭去日本投资,我觉得如果现在去,也考虑了这个,关系相对复杂一下,如果按照现在旅游的规模,比如说春节将近有45万人去日本旅游,像我们就感觉到日本的整个接待,比如说旅游,大巴,还有导游,都告急了,他没想到一下来这么多人,他的接待能力有限。如果按照这么一个持续的增长,他就需要新增适合中国人的客人的酒店,大巴,中国人导游,他需要有。还有一些就是欧洲的一直都比较关注,现在就说欧洲、美国和澳洲。

吴海花:其实也跟人口的增长有一定的关系。

魏克非:对,人口都是老龄化。

吴海花:对,老龄化,它的增长有关系。两位专家型、给我们海外地产带来了特别好的独家的信息,比如说欧洲现在是对人民币的升值,欧洲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洼地。

魏克非:对对对。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