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投资热潮不减 欧洲成海外地产投资新领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吴海花:说明世界,点评中国。我们中国日报中文网高端访谈室今天又迎来两位重量级的客人,一位是北京四季房展的魏克非魏总,跟大家打声招呼。

魏克非: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吴海花:另一位是来自信赢国际的徐朝旭总经理。

徐朝旭:各位朋友好,今天很荣幸受到邀请,到中国日报来跟大家简单的聊一聊。

吴海花:其实现在有很多的钱和资本是有到国外去,之前也是跟一些国外的朋友聊过,海外置业赚钱到底赚到了吗,有些人是说,我在美国投资,一方面是股权投资,一方面买地。但是实际上可能这种股权投资和买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我们更多的投资移民,为了教育移民,更多的可能是中产到国外去。这块看看我们两位嘉宾,做一些指导。我们哪些人群去国外投资比较合适,什么样的项目比较合适。

魏克非:我觉得目前,媒体都比较关注海外投资的情况,实际上海外投资,我觉得应该分成三个层面,咱们来说。第一个就是国家层面,国家层面可能就是央企,比如说出于国家的战略考虑,比如说在石油,矿产,或者是港口重要的国家项目的投资,这个一直都有;第二个层面是企业的层面,可能现在咱们比较关注的是房地产的企业,房地产的企业大家都公认的是2012年,是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的元年,像中建、铁建、万达、万科、绿地、雅居乐、新华联,包括首创,现在随便一数就有二十多家,已经在美洲、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马来西亚,基本上都有布局; 第三个层面就是刚才吴总说的,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海外投资,以家庭投资为单位,可能目的就有一些差异。最开始因为孩子在国外上学,家里有闲钱,孩子在那上学,一看房子也不贵,可以买一个房子,孩子住。还有一种,小两口已经有了移民的发展,有了移民的计划,那他肯定关注,将来国家或者是城市的发展。还有一种就是,纯粹投资的。

吴海花:对。

魏克非:主要是为了追求投资回报率,第一个是国内的房价,大家知道,这十年一直是上升的趋势,一线城市,像北上广深,已经涨的很高了,还有一种就是限购,即使是你有钱,你也没有资格买了。所以现在把眼光放在国外,也有一些投资的价值。还有一种就是说,纯粹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比如说找个地方风景优美的,没有雾霾,食品安全,比如说养老或者是每年去住一段时间。从家庭来说,大概是这么几种目的,所以形成了媒体一直比较关注的海外投资的热潮。

吴海花:对,魏总其实是比较专业,因为从魏总办的四季房展也能看得出来,之前是国内的地产品牌占据了非常大的版面,而近几年的四季房展会,海外地产几乎占了半批江山,也能看得出海外置业已经开始挺热的了。

魏克非:对。

吴海花:我们徐总这边,我看了您的名片上有一个众筹,欧洲房地产众筹的这个,其实我们很感兴趣。

徐朝旭:这个我觉得可能是适合一部分人吧,因为像刚才魏总讲过的,现在不管是企业也好,还是个人也好,有些人已经走出去了,对于个人来讲,过去可能主要是一些中高端的客户群体,其实我觉得现在还有一个群势,越来越明显,就是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他们也意识到了,包括有一些年轻的,他也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是有些人向往欧洲的生活方式,当然食品方面,空气方面就更不用说了。另外一个,有些人从投资的角度,年轻人有的现在也开始做投资,做理财,那同样的这些东西,他到欧洲那边去,做一种投资,这本身就是资产的全球配置。还有一个,那边现在也是处在投资的价值洼地,还有一个汇率的问题,人民币对欧元一直在升值,这块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说到众筹这块,我们也是从实际操作过程当中,现在也是考虑到一些中产阶级,也没有说特别大富大贵,但是他也有这方面的需求。这样,那我们就考虑一种相对于比较高性价比的方式,众筹也是一种方式,比如说我们原来考虑过,在一个中欧国家捷克首都,我们可以整个让这些人,比如说十个人,大家一块众筹,这样我们在那边可以买下一幢楼,哪怕是一幢小楼。

四层、五层的独幢一个小楼,过去都是当地一些比较富裕的人,可能一家就住这么一层,一幢楼可能比如说有四层五层,可能就几户。但是我们做法,我可以把这幢小楼,大家买下来之后,我可以再给它分割成小户型,分割出小户型之后,给到更多的投资者。那比如说我就给十个人,为什么分割成小户型,考虑到小户型在当地政府允许的情况下,达到一个合理的居住面积,就可以给你办产权过户,也可以给你想办法拿一个长期的居住身份,这些都可以的。另外还有一个,你可以把它作为一项投资,一方面可以自己到那边去住,另外即便是你不住,可以出租,赚取租金收益,因为欧洲那边租金,跟北京相比,那个租售比还是很高的,那个赚钱会比较高,租金的收益会比较高。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