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跑两会 | 十二集全聚焦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1 16:52:51
艾瑞克跑两会 | 十二集全聚焦 你想看的都在这里了!

关于《艾瑞克跑两会》

今年两会上,出现一个美国小伙子的瘦高身影,穿梭在两会会场之间。他叫Erik Nilsson,给自己取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中文名字:聂子瑞。

身为一名中国日报社的资深外籍专家,戴着厚厚眼镜片的他除了忙碌的报道工作外,决定每天围绕一个两会热词,拍一段两会知识短视频。

中国日报从3月4日起,推出原创新媒体栏目:《艾瑞克跑两会》。十二天,十二个热词,十二个一分钟的微视频,让我们了解不一样的两会。 

12集全内容

第一集:这个大有来头的外籍记者,每天只用一分钟,让你身临其境“学”两会

第二集: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秘密

第三集:你真的了解人民大会堂吗?

第四集:再忙,也要讲清楚这两个词的区别

第五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这里真的都是干货

第六集:关于代表和委员的清晰表达,艾瑞克有话讲

第七集:那一百多米的红毯上,传来的新闻可都是头条

第八集:看艾瑞克如何解读“老虎苍蝇一起打”

第九集:中国2020年前消除贫困,这可是项了不起的大工程!

第十集:两会记者,新闻故事的幕后功臣

第十一集:“一带一路”是如何造福沿线各国人民的?

第十二集:总理记者会,传递“强”音!

 

幕后故事

两会闭幕了,我们的《艾瑞克跑两会》也陪伴大家走过了12天。

这些天来,艾瑞克奔走在人民大会堂的各个会场,为我们带来了12期精彩的两会报道。

在这些报道的背后,他也付出了很多辛劳:废寝忘食采访,通宵达旦赶稿,夜晚累趴在地上,还差点弄丢一件外套……

和艾瑞克一样,许许多多记者同样奔忙在两会前线。有人说,报道两会就像狩猎;有人说,两会记者就是战斗机;艾瑞克说,两会记者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也创造着历史。

在今天这期总结中,艾瑞克回顾了参与这次两会报道的心路历程。他说,他学到了很多,你们呢?

视频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