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跑两会 | 第七集:那一百多米的红毯上,传来的新闻可都是头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21:26:55

今天艾瑞克要给大家讲讲部长通道,这个各路媒体“寸土必争”的两会新闻黄金通道。每年两会时,这里就像一个“不请自来”的新闻发布会,各部委的主要负责人都会在这条从人民大会堂北门通往万人大礼堂的红毯上,面对成群的媒体记者提问。

如果哪位部长停下来说几句,那立刻就会出现“众星捧月”的场面! 如果说两会是新闻的“盛宴”,那部长通道就是一道美味的“珍馐佳肴”,让记者们欲罢不能。还是看看艾瑞克怎么讲吧!

艾瑞克的两会感受

今年两会,我经历了几次角色转换——不仅是一个记者,还是一个被采访人。

很多视频和纸媒的记者采访了我。一个记者在手机上给我看“艾瑞克跑两会”视频,问:“这是你吗?” 。他们对一个外籍记者如何看两会感到好奇。

同样感兴趣的不止他们。

我们的前几集两会视频仅在秒拍就已经有超过2100万的播放量。

我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给你们带来更多精彩的两会视频。 请持续关注哦!

关于《艾瑞克跑两会》

今年两会上,出现一个美国小伙子的瘦高身影,穿梭在两会会场之间。他叫Erik Nilsson,给自己取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中文名字:聂子瑞。

身为一名中国日报社的资深外籍专家,戴着厚厚眼镜片的他除了忙碌的报道工作外,决定每天围绕一个两会热词,拍一段两会知识短视频。

中国日报从3月4日起,推出原创新媒体栏目:《艾瑞克跑两会》。十二天,十二个热词,十二个一分钟的微视频,让我们了解不一样的两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