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克跑两会 | 第五集:关于民法总则草案,这里真的都是干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8 21:19:05

两会开始前,艾瑞克向同事们请教两会的一些专业知识时,民法总则草案引起了他的兴趣。一位跑法律口的记者还不断提醒他:“民法总则必将是中国法制建设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据他了解,民法总则,是正在编纂中的民法典的总编,是民事法律体系中的“小宪法”,是民法典各分则编纂的依据。就在今天,民法总则草案四审稿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你想了解民法总则草案吗? 那一起看看艾瑞克今天讲得如何吧。

对了,虽然艾瑞克两会期间都很忙,相信他今天会记得给妻子带一束玫瑰。他也祝女同胞们“女神节”快乐。

艾瑞克的两会感受

两会是充分了解中国决策者如何向专家和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的机会。

这项工作其实中国政府始终在进行。其成果在两会期间得到显著体现。

今年一月,在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举办的春节招待会上,我也有幸面对面地向李克强总理提出我的建议。

通过国家外国专家局等政府机构分享意见建议的机会那就更多了。

所以很明显中国政府不仅是在两会期间,而是全年都在向包括专家在内的每一个人广泛征求意见。

关于《艾瑞克跑两会》

今年两会上,出现一个美国小伙子的瘦高身影,穿梭在两会会场之间。他叫Erik Nilsson,给自己取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中文名字:聂子瑞。

身为一名中国日报社的资深外籍专家,戴着厚厚眼镜片的他除了忙碌的报道工作外,决定每天围绕一个两会热词,拍一段两会知识短视频。

中国日报从3月4日起,推出原创新媒体栏目:《艾瑞克跑两会》。十二天,十二个热词,十二个一分钟的微视频,让我们了解不一样的两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