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央视 2014-04-10 10:1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利辛县行政办公区效果图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利辛县的豪华办公楼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外表富丽堂皇的办公楼

国家级贫困县安徽利辛大规模兴建超标办公楼,不是危房却当危房搬迁。以“两局三校”的名义兴建办公楼,究竟是谁审批?安徽省利辛县是国家级贫困县,2013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仅是5900元,只占当年全国农民8896元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二,低了将近3000元。然而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却接到当地群众反映,利辛县政府在面临各种财政困难的同时,却建起了多座豪华政府办公楼。群众反映的情况是真实的吗?

建筑面积超国家标准4倍,利辛县办公大楼“享受”超豪华

在当地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利辛县的新城区,在前进路和阎集路交叉口的东南侧,记者看到,四栋高耸的大楼已经矗立成型。在大楼南面不远的地方树着一个建筑效果图,上面清楚地写着“利辛县行政办公区”。

安徽省利辛县原水务局职工魏长胜:这就是我们反映的豪华办公楼,现在后边一半基本成型了,前边的现在已经停建,我们反映后,现在这个图我们可以看到。

魏长胜曾经是利辛县水务局的职工,从2013年开始举报利辛县政府部门违规兴建超标办公楼。他指着建筑效果图告诉记者,这就是被他举报的六座办公楼,分别是财税大厦、检察大厦、法院大厦、公安大厦、建设大厦和会务中心。效果图上标明,这六座大厦总用地面积为208.6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根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规定,施工现场必须设有“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但记者注意到,除了建筑效果图之外,施工现场没有树立任何工程概况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咱们整个这个建多长时间?

施工人员:不知道。

记者:监理你不知道,花多少钱你不知道?

施工人员:总投资?

记者:我说整个大楼

施工人员:我不知道。

安徽省利辛县原水务局职工魏长胜:自从我反映这个问题之后,它基本就撤掉了,以前都有。它按要求是应该有。按施工要求它应该有施工简介,哪个单位承建,建多大面积,它的工程投资多少资金,应该都有的。现在全部拆掉了,这都是违规操作的。

据了解,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的四栋办公大楼分别是财税大厦、检察大厦、法院大厦和公安大厦。这四栋大厦的建筑面积都在15000平方米以上。其中,公安局和法院是各自独立的办公大楼,而检察院则与司法局共用检察大厦,财政局和地税局共用财税大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