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央视 2014-04-10 10:1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省利辛县财政局公共支出股股长陈琳:然后出来这些上级专项呢,其它资金都是由我们就是县里面的国有资产处置来弥补,然后现在就是这项国有资产处置这些评估工作正在进行。

按照陈琳的统计数字,目前财税大厦已经拨付工程款2589万,装修合同是1242万,已经拨付872万元,公安大厦的土建拨付2096万元,装修合同价格是1183万元,目前拨付355万元,检察大厦土建工程合同是2076万元,现在已经拨付1244万元,法院大厦合同价格是2796万元,已经拨付1904万元。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因为我也看到还没有完全拨付到位,完全资金到位,就是剩下的这一部分,是贷款还是建筑企业垫资的?

陈琳:就是剩下这一部分,层面就是建立企业垫资,但是我们通过国有资产处置的资金来弥补,情况就是这样的。

在利辛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建的大楼处,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很多施工队都被欠着钱。

记者:欠你们钱吗?

施工人员:欠我钱,还欠我四百万。

同样在行政办公区工地,也存在施工企业垫资的情况。

记者:那像这个路还有这个绿化现在是你们自己垫钱还是政府给钱了?

施工人员:自己垫钱。

记者:自己垫钱?

施工人员:嗯。

记者:垫了多少钱?

施工人员:我们也搞不清,我们干活的,我们也不知道。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7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规定,党政机关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楼项目建设投资,统一由政府预算内投资安排,不得使用银行贷款,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赞助或捐赠,不得搞任何形式的集资或摊派,不得向其他单位借款,不得让施工单位垫资,严禁挪用各类专项资金。利辛县的这些办公大楼显然违反了相关规定。此外,记者在利辛县采访发现,除了工程企业的垫资款没有得到支付之外,不少农民的土地补偿款也都没有发放到位。

知情人士:因为我造城运动,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政府的楼堂馆所里去了,农民得不到补偿,所以去年的12月21号,我们县政府被省政府警示约谈,整改,10月到11月份,两个月的整改,农民的补偿没有到位,12月份被省政府约谈以后,可能补偿的情况也不是太好,两万六还没有完全到位。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农民被征土地的补偿费用是每亩26000元,另外还有1000元的青苗补偿,后来部分村民每亩土地又增加了5000多元。

知情人士:现在从农民手里拿这个地,一亩地补偿也就是两万六千块钱,那么转手一卖,每一亩地都要卖个一百多万,甚至于两百多万。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