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央视 2014-04-10 10:1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省利辛县发改委主任王继成:也就是说,如果这几个单位放在一起的话,光这一栋楼都不够党校自己办班,办学所需要的要求,这样一来,需要把党校重新进行规划,那么这个楼,就意味着闲置了,不能再用了,所以这个情况下,政府就是说,楼不能闲,建好,国家投资,上面拿钱去建,投进去了,不能闲置着。

利辛县原来的县委县政府办公楼是两栋独立的三层小楼,跟一些贫困地区建于六七十年代的两层楼房相比,已经算是条件比较好的办公楼,那么利辛县政府为什么还要搬到新建的党校办公楼呢?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所以县委县政府就搬到这里来了?

安徽省利辛县发改委主任王继成:这个要我说,应该是这样子的。

记者:但是我看到,你们的县委县政府,原来的两栋楼,都还可以啊?

王继成:应该说,那个楼又再进一步进行加固,原来县房产局鉴定为是D类危房,就是说中介机构进行鉴定。

记者:什么D类?。

王继成:对。这个到房产局有。

记者:那是什么意思,就是这个D类住房意味着什么?

王继成:意味你不能住。

记者:就是你们认为它是不能住了?

王继成:不是我们认为的,而是通过鉴定过以后,它有一个机构进行鉴定。

那么利辛县原来的县委县政府办公楼到底是不是危房呢?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在这里办公的工作人员。

记者:现在这是咱们什么单位在这办公?

利辛县原县政府办公楼工作人员:单位多,单位都十来个单位。

记者:这楼是危楼了是吧?

利辛县原县政府办公楼工作人员:危楼,都办着公呢这危楼。

记者注意到,许多办公人员似乎还是第一次听说这里是危楼,他们都显得非常吃惊。而记者看到,在利辛县原来的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里,挂着很多单位的门牌,当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搬走之后,很多办公条件差的单位都搬了过来。

记者:那你们什么时候搬过来的?

利辛县原县委办公楼办公人员:我们搬过来一两年了吧。

记者:就是新的那个,这边搬过去以后又搬到这儿了?

利辛县原县委办公楼办公人员:嗯,搬出来了,原来单位都是破房子。就叫我们单位挪这儿了。

记者:这边房子好么?

利辛县原县委办公楼办公人员:好,基本那时候就让我们从这儿搬。

记者:搬到这儿条件又好多了?

利辛县原县委办公楼办公人员:好多了,什么都好,办公条件,还有其他,包括卫生什么,厕所方便了,那都不要讲了,这还不错,我们这边有三四个办公区。

记者了解到,按照当时利辛县发改委批复的“两局三校”项目,在教学办公楼旁边还要设计一座快捷宾馆用以解决培训时学员的食宿问题,但是记者现在看到,县委县政府的旁边所谓快捷宾馆其实是一座豪华的大酒店。

知情人士:县委县政府新办公楼原来就是用两局三校、校的名义上报的,这一块地是36亩。这是一块政府的办公用地,目前在它的西侧大概占了有一半的,十七八亩的样子,已经盖起了商业大酒店。

不是危房却要当危房搬迁,本来是办公大楼,却披上学校的外衣,利辛县为了修建豪华办公楼,真是煞费苦心,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也许理由好找,可钱从哪里来?土地的审批又是怎样进行的呢?

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国家级贫困县盖建豪华楼筹款“有方”

在利辛县采访时,当地一位从事建筑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如此规模的大楼,包括内外装修、空调等设备费用,每栋的建设资金约5000万元左右,四栋大楼就是2亿元,如果再加上人社局大楼、党校、职教中心等建筑,花费大约在4亿元左右,那么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如何筹措这么大一笔资金呢?

在利辛县财政局,公共支出股股长陈琳告诉记者,建设这些办公大厦的资金主要由中央和省级的专项资金来解决。

安徽省利辛县财政局公共支出股股长陈琳:财税大厦是这样的,就是一千万省地税局拨过来的,其中还有就是150万是省财政厅,这就是一千一百五十万元等于是上级专项,然后就是公安的是2787万元是上级专项,检察院跟司法的就在一个标段,就是1041万元上级专项,法院就是属于候补项目,除了这些上级专项呢,其他资金呢,都是由我们县里面国有资产处置来弥补。

陈琳告诉记者,除了中央和省级的专项资金,各个单位也要自筹一部分,另外原有的办公楼出让拍卖之后,还能筹措一部分建设资金。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