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贫困县建多座豪华办公楼 曾强占耕地拖欠工程款

央视 2014-04-10 10:1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徽省利辛县原水务局职工魏长胜:这些大楼是严重超标,财税大厦,这两个单位加在一块一共还不到200人,它这个建筑面积是16951个平方,以人均来算,可以算出来,将近就是90个平方了。

根据2009年公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县级办公用房的标准是,编制定员每人平均建筑面积为16-18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0-12平方米。如果魏长胜反映的情况是真的话,那么利辛县财税大厦的人均建筑面积是国家规定的5倍。为了证实自己的话,魏长胜给记者拿出了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地税局的内部通讯录,他告诉我们,这些通讯录都是2012年底制作的,基本上能够反映这几个单位的工作人员情况。

安徽省利辛县原水务局职工魏长胜:公安局是186人,检察院96人,法院总共是145人,财政局从网上也可以看到,显示出,总共在编是83人,地税局它总共是在局人员是77人。

那么魏长胜所提供的这些利辛县党政机关办公人数是真的吗?为了核实这些单位的人数,记者首先来到了利辛县地税局和财政局进行采访。在利辛县财政局的一楼,我们看到一张今年3月份的签到表,上面签到的人数是108人,而记者在利辛县财政局网站看到的人数是83人。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咱们是不是准备要搬了是吗?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还没有。

记者:还没有呢?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预计要搬。

利辛县地税局现有的办公楼并不大,不过这里的工作人员也要少一些。那么他们究竟有多少人呢?

记者:这栋楼都是咱们地税局的吗?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是。

记者:是咱们自己的还是租的?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地税局的。

记者:地税局的,有多少人?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地税局有一百多人,搁这个地方没些,总共那些,这几十个人吧。

记者:就光咱们这个机关这块几十个人?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对、对、对。

记者:剩下还有什么地税所什么?

利辛县财政局门卫:对,下边有下边分局。

按照魏长胜提供的电话通讯录的数字,利辛县财政局的人数为83人,地税局的人员为77人,而按照记者实地调查的情况,包括一些不在编制的人员在内,这两个单位的人数总计在270人左右。那么按照这样的人员编制,究竟该建多大的办公楼呢?记者查阅了2009年发布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县级机关编制定员每人平均建筑面积为16-18平方米,使用面积10-12平方米,编制定员超过100人时,应取下限。按照这样的规定,利辛县财税大厦的建筑面积应该在4320平方米以下,但是目前实际建筑面积是16951平方米,是国家规定标准的4倍。

安徽省利辛县原水务局职工魏长胜:它超标得很严重,就是超豪华。基本上每一个人和一套房子合这个面积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利辛县检察院进行采访。记者看到,检察院现在的办公楼是一栋独立的建筑,据当地群众反映说这栋办公楼使用时间还不超过10年。当记者走进办公楼里面,明显感觉到这里的装修还是比较新的。那么利辛县检察院到底有多少编制人员呢?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咱们检察院有多少人?

利辛县检察院门卫:一百多号人。

记者:一百多号人?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