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他走访了扶贫农户的家,深刻指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56:42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2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在河北省富平县视察。

【习语】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解析】“一枝一叶总关情”。改革开放30多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但是,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有为数不少的困难群众。只有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才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让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再带动其他人共同富裕起来。”帮助困难群众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满腔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另一方面,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扶贫开发,积极倡导扶贫志愿者行动,构建扶贫志愿者服务网络。

【专家建言】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董强副教授认为,中国民间组织需要在精准扶贫的政策框架下对民间扶贫模式进行调整以适应这一新的扶贫战略。中国参与扶贫的民间组织应该成立民间组织精准扶贫联盟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朱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