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他走访了扶贫农户的家,深刻指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56:42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2015年6月,习近平在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考察。(图片来源:人民网

2015616日,习近平到贵州省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考察。

【习语】如果乡亲们笑,这就是好政策,要坚持;如果有人哭,说明政策还要完善和调整。

【解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在扶贫工作中,要着眼于人民群众各方面的需要,增强贫困地区群众的获得感。

扶贫是否有成效,人民群众说了算。从目标上看,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扶贫工作的衡量标准。从方法上看,把扶贫开发与富在农家、学在农家、乐在农家、美在农家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