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他走访了扶贫农户的家,深刻指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作者:朱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3:56:42
 
 

习近平最关心的事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图片来源:人民网)

7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首站来到固原。在考察期间,他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实现脱贫目标,是习近平最关心的事情。早在2012年,他在河北省富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就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为实现脱贫目标,几年来,他考察了河北、湖南、福建、云南、陕西、贵州、重庆、江西、宁夏等地,时时刻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亲临各地指导工作,切实推动精准扶贫取得成效。

2016718日,习近平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考察。

【习语】一个村子建设得好,关键要有一个好党支部。村党支部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只要有规划,有措施,真抓实干,群众拥护,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

【解析】“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村党支部要加强基本农田和农田水利、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民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实现脱贫致富,使生活越过越好。

支部要有规划。各支部要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下而上制定整村推进规划。

支部要有措施。统筹好各类资金和资源,集中投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把扶贫工作做好。

支部要真抓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各支部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出成效。

【专家建言】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在探讨如何将互联网+进精准扶贫中的模式时,认为以市场企业为主导的电商模式并不一定能够促使贫困地区真正脱贫,需要中立的第三方来参与电商下乡的全过程,依托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全方位解决贫困农户的生计发展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