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孙丽英金铁霖等22位委员联名提案 倡导网络“净语良言”

中国青年网李拓 2016-03-07 00:2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丽英金铁霖等22位委员联名提案 倡导网络“净语良言”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拓)正在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有一份由22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的名为《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净语良言,戒除网络粗俗用语》的提案,备受各界关注。不仅因为这22位政协委员中有不乏孙丽英、金铁霖、陈思思、梁晓声、王兴东等大家熟悉的文艺工作者,还在于这份提案关注的是互联网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意义重大。

提案发起者是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她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指出,网络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特别是青少年人群对于网络更为依赖。但是,随着信息化的迅速发展,有人利用网络的隐蔽性等特点,随意发表有害于国家、社会的不负责言论,一些粗俗词汇甚至已成为网络流行语,侵入了广大青少年的日常网络生活,危害他们的健康成长。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培育健康网络文化”,让联名提案倡导“净语良言”的政协委员们印象深刻。孙丽英告诉记者,“我们的政府非常重视网络,让大家感受到了打好治理网络空间‘攻坚战’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两会 政协 净网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