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孙丽英金铁霖等22位委员联名提案 倡导网络“净语良言”

中国青年网李拓 2016-03-07 00:2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丽英金铁霖等22位委员联名提案 倡导网络“净语良言”

拒绝粗语污言 培育健康网络文化

“我女儿在家中也经常会说些网络用语,但有时却不理解这些‘网言网语’的真正意思。”孙丽英向记者感慨,“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这样的活动为清朗网络空间吹来了一阵“正能量”之风。她表示,“网络粗俗语言深深影响着青少年,因为孩子们不能分辨对错,认为电视上播的、网络上有的就是时尚。所以‘净语良言我承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能够倡导青少年爱护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精神文明。”

与孙丽英共同署名提案的王兴东同样大力支持“青年之声·净语良言我承诺”行动。他向记者表示担忧,网络上的一个图画、一个视频、一部小说就有可能轻易在孩子们心灵中扎下根,对孩子产生长久的影响,“一颗子弹只能打死一个人,一个坏的视频却能打倒一片孩子”。

孙丽英在采访中特别提到,网络空间不能无序发展,网络语言不能野蛮生长。为此她在提案中提出了建议。

孙丽英表示,希望在全社会大力倡导使用规范用语,“名人精英要带头”。其次希望在国家有关部委牵头下,制定网络语言使用规则,倡导网上正确表达,抵制低俗用语。同时,相关部门应当加强网络监管,青少年网络媒体要率先垂范。

对于提案中的建议,王兴东深以为然。他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要全面依法治网,“网络不能成为法律空白、法外之地。”王兴东还提到,他曾为了创作而走近青少年犯罪群体,发现许多人都是因为模仿网络不良行为才误入歧途。因此,王兴东强调,必须加强网络法治化,清朗网络空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标签: 两会 政协 净网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