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战人物谱:诺曼底的“隐形英雄”叶绍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诺曼底的隐形英雄叶绍荫

二战人物谱:诺曼底的“隐形英雄”叶绍荫

 

诺曼底登陆期间,中国工程师叶邵荫和他的研究团队解决了“真空管超负荷运转”的问题,为盟军7000多架飞机通过地空通讯成功降落做出了杰出贡献。中国工程师叶邵荫改良了地空通讯中所用到的真空管,从而更好地帮助协调飞机降落。如果没有这一创新,1944年6月6日开始的著名的诺曼底登陆也不会发生。

1944年5月,由于6G6/G真空管超负荷运转,盟军的无线电话在接通15分钟后便失灵了。这使得空军无法正常参战,地面坦克部队和海上舰船也因此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

年仅35岁的叶绍荫时任美国无线电公司(American Radio Corporation)高级工程师,负责真空管设计工作。经过反复测试后,叶绍荫终于使6G6/G真空管输出力大为提升,足以承担起空军飞行中的通讯任务。

本报道所使用的照片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独家提供给中国日报网站(chinadaily.com.cn),未经允许,请勿擅自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二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