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何亚非谈侨界嘉宾参加“9·3”纪念活动:共邀请1779人

中国日报张陨璧 2015-08-25 13:3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8月25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有关“9·3”纪念活动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海外侨胞代表回国观礼的邀请组织工作,表示共邀请侨界嘉宾1779人,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所有嘉宾都会出席9月3日的阅兵观礼活动。

何亚非说:“中国抗日战争是全民族反抗日本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正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形成前所未有的磅礴气势,结成举国御敌的坚强力量、伟大的民族觉醒和空前的民族团结,从根本上决定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我们回顾70年前那段历史,不能忘记海外侨胞这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炎黄子孙的光荣。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海外侨胞的丰功伟绩。”

据何亚非介绍,根据中央纪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分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负责归口统筹海外侨胞代表回国观礼的邀请和组织工作。

何亚非说,遴选工作是今年5月份启动的,本着“确保重点、兼顾代表性,优先安排与抗战有关的侨界特殊群体代表;兼顾各国各地区主要侨团代表和重点人士,注意国别、界别和老中青的代表性”的原则,根据“为抗战作出贡献的侨界特殊群体的代表、为中国发展建设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外侨胞,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重要爱国侨领和海外侨界精英”的代表原则。

何亚非表示,国侨办在遴选过程中,请中国驻130多个国家近200个使(领)馆、处结合当地的侨胞情况,提出建议人选。在这个基础上,经过将近4个月的努力,这一次一共邀请侨界嘉宾1779人,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

何亚非说,应邀参加纪念活动是党和政府给予海外侨胞的崇高荣誉,也体现了我们对广大海外侨胞在抗日战争和国家发展建设过程中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也是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所有应邀嘉宾中,有5位德高望重、声誉卓著的侨胞代表(谢国民、陈永栽、朱经武、梁有成、惠京仔)将应邀登天安门城楼观礼并出席招待会;400名各界侨胞代表将应邀出席人民大会堂的文艺晚会,所有嘉宾都会出席9月3日的阅兵观礼活动。

9月3日下午,国务院侨办还要在嘉宾下榻的酒店举行“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主题图片展及《血脉长城——华侨华人与抗日战争》纪录片放映会,邀请全体嘉宾观看,共同缅怀海外侨胞支持抗战的感人岁月。

何亚非表示,这次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参加纪念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侨胞历史性贡献的全面充分肯定,一定会极大地激励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他们的力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8月25日上午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并介绍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以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答记者问。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何亚非 侨界 嘉宾 “9·3”纪念活动 邀请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