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卫民:习近平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颁发纪念章

中国日报张陨璧 2015-08-25 10:45: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张陨璧)8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有关“9·3”纪念活动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筹备工作的一些总体情况。

据郭卫民介绍,9月3日上午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并举行阅兵式;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晚上,在人民大会堂将举行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的文艺晚会,真实再现中国抗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

郭卫民表示,9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纪念章。这次纪念章发放的主要对象是下面五种情况:一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八路军、新四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和各地游击队健在的老战士;二是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事地方工作和地下工作的健在的老同志;三是曾在国民党军队参加抗战并于解放战争时期及以后参加革命工作(或入伍)以及回乡务农的老战士、老同志;四是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战将领中的代表人士;五是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中的代表人士。2015年1月1号以后去世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也在此次发放范围内。

郭卫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将领的关心、爱护。”

郭卫民表示,目前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准备基本就绪,已经进入倒计时。8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进行了纪念大会的全流程、全要素的专项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8月25日上午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并介绍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以及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答记者问。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