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2015-01-28 15: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Matteo Renzi 意大利总理伦齐

——风风火火的改革“拳击手”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伦齐(图片来源:路透社)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5年1月11日,意大利佛罗伦萨

政党:2007年至今,意大利民主党Partito Democratico(中左翼);2002年-2007年,自由菊花党The Daisy;1996年-2002年,人民党

个人事迹:

2013年12月当选民主党总书记,并在2014年2月18日获得组阁授权,成为第56任意大利总理,时年39岁的伦齐也就此成为意大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最近几任意大利总理多有“短命”命运。伦齐的新内阁包含16位部长和一位国务秘书,其中有8人来自伦齐所在的民主党,3人来自新中右党,中间联盟及公民选择党各一名,以及4位无党派人士,要领导这样“多元”的政府内阁,又面临意大利国内改革关键期,难度可想非同一般。

年轻的伦齐硬是风风火火即将干满一年。其实,在2004年至2009年任佛罗伦萨省省长及2009年至2014年2月担任佛罗伦萨市长,伦齐就因大搞党内全面深化变革而名噪一时,更被意大利媒体封了“拳击手”的封号。或许,问题多多行政拖沓的意大利,正需要年轻的伦齐这般具有冲击性的领导。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欧洲政坛 领导人 鲜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