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2015-01-28 15: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敢做敢言敢当的同性恋领导人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卢森堡首相贝特尔(右)与配偶。(图片来源:卢森堡媒体 )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3年3月3日(41岁),卢森堡

政党:卢森堡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中右翼)

个人事迹:

2013年12月时年40岁的贝特尔成为前卢森堡首相容克18载“总理垄断”的终结者,成为三党执政政府首脑并兼任国务部长、交流与媒体部长、宗教事务部长。

在执掌卢森堡首相前,贝特尔曾是卢森堡市市长、卢森堡市政委委员。拥有欧洲及公共法法律硕士、政治学硕士、海事法硕士等多个学术头衔,以及律师执照,贝特尔还曾担任卢森堡一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这份高公众曝光的工作,加上直言不讳的言行为他积攒了不少社会知名度及支持率。

而最令外界起劲的莫过于贝特尔公开的“同性恋身份”,他是继前冰岛总理、前比利时首相后的第三位同性恋政府首脑。去年8月,贝特尔与伴侣Gauthier Destenay宣布订婚,并在2015年1月 1日卢森堡同性婚姻合法化法律(2014年6月通过)生效的第一天登记结婚。

贝特尔成功当选后的感言就有:“选民不在乎他们的首相是否是异性恋”这样的直白宣言。41岁的贝特尔目前是世界上在任政府首脑中唯一公开的同性恋者,他的另类成功实在不可复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欧洲政坛 领导人 鲜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