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2015-01-28 15: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幼有序,按年龄排行的其他TOP10领导人:

1.欧盟委员会科研与创新委员莫达斯

——被组织发掘吸纳的政治空降兵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莫达斯《图片来源:葡萄牙媒体)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0年8月10日(44岁),葡萄牙贝加 

政党:葡萄牙社会民主党Partido Social Democrata(中右翼)

个人事迹:

1970年出生的莫达斯当属70后中的老大哥,他的政治生涯也代表了欧洲一批专家顾问型政客。他们并非自幼对政治充满热情,除了政治工作,他们都有自己的技术特长及专业工作。走上政治道路,大多因自己的专业光芒万丈而被政党主动挖掘吸纳。

里斯本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莫达斯曾担任法国Suez集团的项目经理。哈弗大学攻得MBA学位后,他返回欧洲并在高盛从事企业兼并业务咨询工作,之后又在投行从事房地产投资事务。2008年,莫达斯在葡萄牙创立了自己的投资咨询管理公司。

因欧债肆虐葡萄牙,他作为专家被社会民主党任命为经济研究单位协调员。因研究业务表现可圈可点而又在党内被钦定为议员候选人。在成功当选为议员后,他又被时任总理调至总理内阁,负责监管葡萄牙经济改革。

2014年,他被葡萄牙总理提名为容克新欧委会的葡萄牙委员,并于11月正式出任欧盟科研与创新委员。莫达斯的仕途因其专业特长而走得额外“被动”且一帆风顺。欧盟很多专家型官员的政治之路也多有莫达斯派的“无心插柳柳成荫”。

2.前拉脱维亚总理、现欧委会欧元与社会对话委员东布罗夫斯基斯

——“三进三出”的欧盟与成员国政圈跑垒手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东布罗夫斯基斯(图片来源:《赫芬顿邮报》)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1年8月5日(43岁), 拉脱维亚里加

政党:团结党Vienotība 2011年至今(中右翼);2002-2011年新时代党Jaunais laiks中右翼

个人事迹:

东布罗夫斯基毕业于拉脱维亚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物理学硕士学位。他1995年至1996年在德国美因茨大学物理研究所做实验室助理,199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电气工程系做助理研究员。

虽工科出身,完全绝缘于政治学的东布罗夫斯在国内及欧盟政坛行走得相当游刃有余。2002—2004年他担任拉脱维亚财政部长,2003年辗转至欧盟,当选欧洲议会议员,并一人分担众多要职。他分身三个欧洲议会委员会:预算委员会,欧洲与非洲、加勒比、太平洋联合委员会,欧洲与拉丁美洲联合委员会,分别担任会员,又是一个负责预算控制的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

2009年2月戈德马尼斯政府宣布辞职,同月拉脱维亚总统授权东布罗夫斯基斯组建新政府内阁。于是,他便从欧洲议会返回国内政坛,成为人民党、新时代党、绿党和农民联盟、祖国与联盟党及公民联盟五党联合政府首脑。

2013年里加发生超市坍塌事件致54人丧生,东布罗夫斯基引咎辞职。国内政坛失意的他,再次重登欧盟舞台,2014年11月起被任命为欧委会负责欧元与社会对话的委员。他还是拉脱维亚加入欧元区的主要推手之一。

43岁的东布罗夫斯基几经沉浮,最后能稳坐欧委会,实则是具有与其年龄不成比的超高政治手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欧洲政坛 领导人 鲜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