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中国日报付敬 刘佳 2015-01-28 15: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原芬兰总理,现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司职经济、货币与欧元事务)卡泰宁

——成员国政府首脑至欧盟领导人的权力再升级

盘点欧洲政坛的70后“鲜肉级”领导人

卡泰宁(图片来源:欧洲议会网站)

出生日期及地点:1971年10月14日(43岁),芬兰锡林耶尔维

政党:芬兰民族联合党Kansallinen Kokoomus (右翼)

个人事迹:

在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后,卡泰宁曾短暂从事教学工作。他的政治生涯早在求学阶段就已萌芽。1990—2000年间,他就担任欧洲人民党(EPP,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青年党主席。

22岁的卡泰宁成为家乡锡林耶尔维市政委员会成员后,又在1999年当选芬兰国会议员,2001年起担任芬兰民族联合党副主席,2004年成为该党主席。

2006年他又获选出任欧洲人民党副主席。2007年芬兰议会大选,卡泰宁领导的联合党为仅次于社会民主党的第二大党,他本人则在联合党、中间党、绿色联盟及瑞典族人民党组件的联合政府内阁中担任财政部长及副总理。在职期间因表现出色广受好评,被《金融时报》评选为2008年欧洲最佳财政部长。

他在2011年大选率领联合党获得最多选票而成为六党联合执政政府下的总理,在职期间曾大肆进行国内经济改革,直至2014年6月宣布辞职。同年7月,卡泰宁接替前欧委会副主席经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出任临时委员。

2014年11月1日他正式成为欧委会执掌经济货币事务的容克内阁副主席。自此,43岁的卡泰宁华丽丽地完成了成员国政府首脑至领导全联盟的欧盟领导人的权力升级。

此外,除母语芬兰语,他还精通法语、英语、瑞典语,要想在成员国多达28国的欧盟谋职,多语种交流能力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加分项。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欧洲政坛 领导人 鲜肉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