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华儿女参加苏联卫国战争的故事

二战中,中国和苏联作为反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坚定盟友,两国人民用鲜血与牺牲铸就了双方的坚实纽带。在苏联的卫国战争的艰难岁月里,中华民族许多热血儿女投身到抗击德国法西斯的战争中。下面是几则有关他们的小故事。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毛岸英[图片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

毛岸英,新中国第一任领导人毛泽东的长子。1942年5月,在莫斯科学习期间,他执意奔赴前线。战争爆发后,红军遭受重创,毛岸英自愿参战。他写信给斯大林,申请却被驳回。终于,他的锲而不舍打动了一位红军上将,让他以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坦克连指导员的身份参加战斗。毛岸英一直奋战在前线,直到苏联占领柏林,才退出战役。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唐铎[图片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

中国飞行员唐铎,曾任苏军空军指挥员,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英勇抗敌,屡立战功。1944年以来,唐铎作为苏军空中射击团副团长,多次参加空战对抗德国,他驾驶战机与纳粹德国鏖战,屡次取利。由于其在苏联工作期间的杰出贡献和苏联卫国战争中的光辉战绩,唐铎被授予配有蓝色勋带的苏联卫国战争勋章。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胡济邦[图片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

胡济邦,苏联卫国战争期间唯一的中国战地记者,被赞为“中国前往苏联的首位杰出女性”。因精通英语、法语、俄语和日语多种语言,苏联卫国战争一爆发,胡济邦即被派往苏联,追踪报道战争的全过程。她冒着炮火向中国人民报道了苏联人民坚贞不屈的品质,法西斯军队的残暴行径,鼓励中国人民抗战到底,决不投降。此外,她还是一名勇敢的士兵,面对德军的攻击时,顽强不屈。战时及战后,胡济邦参加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采访过约瑟夫•斯大林、富兰克林•罗斯福、哈里•杜鲁门、温斯顿•丘吉尔等众多政坛风云人物。

许许多多中国英雄,虽不为人知,却为苏联成功抗击法西斯作出了伟大贡献。他们的功绩终将被历史铭记。

照片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独家提供,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二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