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抗联游击部队为苏军提供情报

二战人物谱:那些不为人知的英雄

柴世荣(第一排右数第四位),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军长。1942年7月,他率兵回到中国。此图为苏联军官在中苏边境为柴世荣送行的照片。[图片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

1940年起,东北抗日联军在苏联接受集中整训,1942年,东北抗日联军回到中国,为苏军进军中国东北提供帮助,并与日本关东军展开作战。

东北抗日联军认为需增强本军在游击战中的战术训练,提高作战水平。因此,分派新兵到苏联进行整训,学习使用轻武器、爆破,观察军用地图及跳伞空降训练。

东北抗日联军回国后,与苏联远东军共建了15个战略侦察小组。侦察组成员被送至中国东北腹地,随即分赴机场、铁路、公路以及敌营附近,收集日军情报。

1945年8月8日,苏联对日宣战,派出100万余名士兵奔赴中国境内。一周内,日本远东军的主力部队土崩瓦解,日本统治40年的旅大区终于解放了。

直到八月底,东北抗日联军才停止收集日军情报的工作。事实证明,侦察工作成效显著。

照片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提供,仅供中国日报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二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