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弘扬道教养生文化

中国日报网王伟 2016-03-15 13:48: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弘扬道教养生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弘扬道教养生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表示,他今年的建议是加强对民间道医发展的支持。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王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金涛15日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的建议是加强对民间道医发展的支持。他称,目前道医没有纳入国家中医药部门的管理范围。事实上,道医对中医针灸、点穴、按摩等都非常内行,对一些疑难杂症有特别的疗效。因此,张金涛建议,加强对道医的重视,希望给道医颁发行医资质,以此来推进道医人才队伍的培养。他认为,道医是中国传统医学,有其神奇的功效。他还建议,制定道医行业相关规定,从而促进道医的不断发展壮大。

在谈到道教文化的传播方面,张金涛透露,国家宗教局目前已经同意成立世界道教联合会,并将于明年正式成立。他称,世界道教联合会的成立将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有利于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道教的努力和贡献。他认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强大。张金涛呼吁重视、保护、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认为,在传播道教文化的时候,要做到“润物细无声”。他建议,以弘扬道教的养生文化为切入点,来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他提倡设立传统的道教文化节。

张金涛还表示,宗教是一种文化的弘扬。在道教中,宫观是广大信教群众举行宗教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的载体。在过去的几年里,道教协会恢复了一些荒废的宫观并且固定了一些重要活动和仪式。此外,还加强了海内外道教界的交流,从而更好地宣传了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

谈到“十三五”期间有关道教协会的重要规划,张金涛表示,道教协会已经把《中华续道藏》列入了“十三五”规划,过去一共是5485卷,以后数量将增加,编撰工作目前已经在开展中。此外,道教养生书的集成编撰也列入了“十三五”规划。最后,他还表示,道教协会“十三五”规划中人才的培养是最重要的一点。目前,全国有6所已经批准的道教学院,但是目前来看办学不是很成功,没有一套完整的教材,也没有稳定的师资队伍。他表示,多年来,道教人才培养存在短板,道教人才的培养是目前道教发展的当务之急。

(编辑:涂恬 于熙)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道教 文化 养生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