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

中国日报网胡园园 2016-03-15 13:09: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记者 胡园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今日在谈到农民工进城购房问题时表示,农民工进城购房是一个历史过程,是要逐步实现的,并表示,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很大。

陈政高答记者问时谈到了他对农民工进城购房的几点看法。第一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这个满足也不单纯是购房,还包括租房。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是在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二点,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有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第三点,农民工购房是自身的需要,有利于农民工在城市就业创业。

“我走访过一些农民工在城市的家庭,分享了他们的天伦之乐。”陈政高说,“我到一些地方搞过调研,现在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的购房占整个购房总量的30%左右,在县城占到了50%,甚至更高。”他说,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是很大的。

陈政高表示,现在各地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大体有几个做法:一是落实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特别是小孩上学,这个落实了,吸引力是非常大的。“我知道这个落实是有难度的,但是各地政府都在努力落实当中。”

二是市县政府都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三是要努力解决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只有就业了才能免去后顾之忧,才能真正稳定下来、安定下来。四是各个银行都是鼎力相助,都是主动作为,支持农民工进城买房,特别是农业银行,在全国搞了一个“农民安家贷”,1月份一个月就为5.4万户家庭发放了170亿元贷款,支持农民工购房。

(编辑:涂恬 于熙)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住建部 陈政高 农民工 进城购房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