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政协委员:习近平讲话为非公经济发展安上“定盘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马常艳专栏)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联组会时发表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特别是非公经济界人士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纷纷表示习近平讲话给非公经济发展安上了“定盘星”、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这是给全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大定心丸,大家一心一意发展企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当天参加讨论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对中国经济网表达了他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彪说,总书记的讲话释放出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给民营经济吃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令民营企业家们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保持经济持续增长的条件和基础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前行的态势没有变。“十三五”期间,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中,在推进供给侧改革过程中,都蕴含着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会有一事一时的波动,但长远看是浩荡东风。庄聪生指出,“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50多项重大举措和300多项具体措施,也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抓住“十三五”时期各项机遇,勇于创新,积极转型,努力实现新一轮的发展。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