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共建共享提升获得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蒋平安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生态产业助民脱贫

贫困地区在脱贫致富过程中,面临着经济增长方式落后、资源利用效率低下等问题,建议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立足生态资源,将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激发贫困地区发展活力、产业潜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进市场、金融、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贫困地区生态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采访整理)

左定超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社保基金做大做好

我国社保基金规模逐年增长,基金结余量日益增多,这表明我国社会保障能力在增强,但也给社保基金的风险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对社保基金的投资运营,目标是低风险、高收益,以增大社保基金总量,化解社保风险。要在确保安全和保值的情况下,实现社保基金最大限度的增值,切实把社保基金这块“蛋糕”做大做好。

(光明日报记者 陈海波采访整理)

印杰委员(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就业政策应更灵活

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高校也在创新创业教育上不断下功夫,通过开展创新创业课程、职业规划课程,孵化创业项目等措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当然,让学生更快、更好、更稳地走向社会,进入工作岗位,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当进一步落实更加积极和灵活的就业扶持政策。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采访整理)

钟秉林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近年来,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改薄”“两免一补”等政策措施,都体现了国家对教育公平的重视以及对共享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当然,提高教育质量也很重要。当下除了政策导向、体制保障之外,还需要各级各类学校加强内涵建设,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采访整理)

王承德委员(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院长):走中西医并重之路

要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建设健康中国,还要重视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走中西医并重之路。这是其他国家都无法比拟的,是中国所独有的。要创造中医药发展的政策环境,给中医药松绑。制定符合中医药自身特点的教育、科研、医疗、药品、成果评定等政策,出台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政策。

(光明日报记者 陈海波采访整理)

张世平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支持居家养老服务

我国应针对老龄化社会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把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作为政策支持的重点。应加强面向老人的健康服务、疾病治疗、困难救助、社会关怀的基本制度设计,统筹养老保障制度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增加老人长期护理保险,建立老人护理保障制度。鼓励各类服务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光明日报记者 李慧采访整理)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