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

人民网王金雪 毛雷 2016-03-13 11:3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之前,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

  徐绍史表示,“全球经济现在复苏乏力,缓慢增长。但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发展却非常快。”他指出,国际上现在特别关注制造业的发展,普遍认为经济复苏寄希望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以及突破。“所以美国正在搞制造业回归,德国在搞工业4.0版,其他一些国家也在搞。这一轮创新正好跟我们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历史性的交汇,为我们提供一个机会窗口,所以我们也应该迎头赶上。”他说。

  徐绍史指出,“有一些领域我们要跟踪,有一些领域我们要平行,有一些领域我们要争取领先。”他表示,国家已经做了重大的部署,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创新,来保证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同时出台了互联网+,来培育新的发展动力,引导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国务院出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性文件,同时又为“双创”打造了“四众”的平台,众投、众创、众扶、众筹。“因此现在整个国家“双创”如火如荼。”他说道。

  徐绍史表示,今年的“双创”还有很大的发展,政府还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更多市场主体的活力,同时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加强金融支持,进一步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等等。“相信广大大中小企业、企业家、科技人员以及海归人员、大学生、农民工等返乡人员一定会加入这个行列里来,使我们‘双创’有更大的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他说。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