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国资委主任:针对自身监管“越位、错位和不到位”改革

人民网毛雷 王金雪 2016-03-13 11:3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资委主任:针对自身监管“越位、错位和不到位”改革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毛雷王金雪)“国资改革推进很快,那么国资委自身的改革怎么改?”3月13日上午8点刚过,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第一个出现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回应媒体提问。肖亚庆表示,国资委的自身改革主要是针对在监管当中存在的“越位、错位和不到位”的问题。

肖亚庆说,国资委自身的改革,总结起来就是“一个转变,两个清单”。

“一个转变”就是要把国资委的定位从以管企业为主转变到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过程。

“两个清单”就是要明确国资委的“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肖亚庆说,权力清单就是要明确要“管哪些”,负面清单就是要明确“哪些不能管”。

“我们董事会的试点今年会加大力度推进,真正放权于董事会,让董事会真正在企业管理、运行当中发挥法定作用,把企业的财产权归位于董事会,这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使得我们董事会在竞争主体中发挥核心作用,这也有一个比较长的过程。”肖亚庆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国资委 越位 董事会 管企业 国资改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