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文化扶贫怎么做?看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怎么说

人民网毛雷 王金雪 2016-03-13 11:3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文化扶贫怎么做?看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怎么说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毛雷王金雪)扶贫是“十三五”期间的重点任务之一,那么在文化扶贫方面将怎么做?3月11日上午,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部长通道”回答上述提问时表示,将通过“四个抓”来实现。

第一个“抓”是抓规划。文化部最近专门制定印发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扶贫的意见。为了体现精准的文化扶贫,将以县为单位,逐县制定文化建设的内容,体现各个县的特色,也体现因地制宜的原则。

第二个“抓”是抓基础设施建设。比如要抓村级的综合文化中心的建设和完善,要抓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建设和完善,要抓县一级的图书馆、文化馆的建设和完善。

第三个“抓”是抓内容。“文化是内容产业,内容为王,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给我们贫困地区提供更加丰富,而且是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雒树刚说,贫困地区都有着丰厚的文化资源,要把这些文化资源充分挖掘出来。总的来说,就是要使群众既创造文化,又享受文化。

第四个“抓”是抓人才。要把文化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要大力培育、培养当地的文化人才,同时要组织文化志愿者到贫困地区去。“我们现在注册的文化志愿组织有七千多个,队伍有一百多万人,要鼓励这些文化志愿者更多地到基层去,到贫困地区去。要通过文化扶贫,最终在‘十三五’末实现文化小康。”雒树刚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雒树刚 文化扶贫 十三五 文化人才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