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目前还未考虑出台华裔卡

人民网王金雪 毛雷 2016-03-13 11:39: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目前还未考虑出台华裔卡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王金雪毛雷)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之前,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出台华裔卡,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一直围绕着海外华人关注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相关工作的进展。

裘援平说,“目前还没有考虑出台华裔卡,但是我理解,我们海外华人朋友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主要是为他们提供来华入出境和在华停居留更多的便利条件,为此我们是高度重视的。”

裘援平指出,2013年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入境出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当中就专门为海外华人朋友们设立了便利性的一些条款和签证种类。最近,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引进更多的人才,助力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中办、国办出台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回应了外籍华人朋友的诉求,扩大了家庭团聚类的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类型,并且为长期在华工作、在华投资和有突出贡献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更便利的条件。

裘援平表示,从2015年7月和今年的3月开始,公安部又为了支持在上海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中关村的建设,又出台了一个12条和20条的便利外籍高层次人才入出境和申请永久居留和长期居留的便利条件。

裘援平说,“由上述的这些措施,我们海外华人朋友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是听到了大家的呼声,而且高度重视和理解大家的诉求、殷切的期望和实际的需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来便利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