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委员指出在农业领域两岸青年之间的合作也有更多发展潜力。应该支持和引导两岸青年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农业创业园、海洋科技园建设,打造网络协同创新平台,培育两岸使用技能型青年人才。"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政协委员热议两岸关系 呼吁加强青年交流

中国日报孙晓晨 2016-03-12 18:1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协委员热议两岸关系 呼吁加强青年交流

郑建邦委员代表民革中央作《有“九二共识”神针定海 两岸关系方能行稳致远》的发言 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312日电(记者 孙晓晨) 在台湾政治局势发生变化之后,两岸关系的走向也成为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在今天下午政协全会上发言指出,即将在岛内执政的民进党领导人,一方面声称要维持“两岸现状”,一方面回避“九二共识”,联想其以往的政治立场和行为,她和他领导的民进党会将台湾引向何处,值得担忧。

郑建邦委员强调,“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应该坚决维护。

“离开‘九二共识’,奢谈什么维持两岸现状,只能是缘木求鱼,自欺欺人。当年李登辉、陈水扁之流操弄“台独”,疯狂撞机‘九二共识’红线的殷鉴不远,当警世人,”郑委员说道。

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一坚实基础上,郑建邦强调两岸应该在经济、文化以及青年交流上大做文章,增进感情,互利共赢。

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大陆经济仍在良性健康发展,尤其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设立运营、“一带一路”建设宏伟规划的实施,为两岸展现了无限商机。台湾在金融、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以及市场运营经验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两岸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共创双赢,郑委员说。

在文化方面,郑委员建议,两岸应该共同借鉴、吸纳、融合世界多元文化精粹和先进运营模式,联手打造一批具有中华文化元素、风格的国际知名文化平台和品牌。

最后郑委员还指出,两岸青年在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中应该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希望有关部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努力在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法规、创业指导、金融支持、市场转化和舆论宣传等方面,为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多提供一些便利条件,让两岸青年人,特别是台湾的青年朋友,在大陆这片热土上,抓住自己的‘小确幸’,实现中华民族振兴的大梦想。”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辽宁省主委、全国台联副会长王松今天也在大会发言,提出两岸可在农业合作领域大作文章,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王松委员表示,台盟中央以“进一步发挥祖国大陆台湾农民创业园作用,不断深化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开展了深入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全国10个省市2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在田间地头与来自岛内的乡亲们沟通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想法和成功经验。

“党和国家做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科学决策。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战略部署,为深化两岸农业交流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王委员说。

为此,他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建议,积极打造海峡两岸农渔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搭建台湾农渔产品经营者与大陆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开发匹配的网上交易和在线支付平台,从而减少中间环节、缩短交易时间、保证产品品质,让台湾农户和大陆消费者收益。

另外,他还建议两岸要持续深化种苗产业交流合作。设立两岸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的合作项目,同时扩展台湾农民创业园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的平台作用。在“一带一路”开辟的广阔市场中,设立专项基金,加强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岸农产品冷链物流商品和品牌的保护,提高两岸农产品“走出去”的质量和效益。

最后,王委员指出在农业领域两岸青年之间的合作也有更多发展潜力。应该支持和引导两岸青年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农业创业园、海洋科技园建设,打造网络协同创新平台,培育两岸使用技能型青年人才。

(编辑:高琳琳 富文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台湾 交流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