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张世平:要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纳入“十三五”规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世平:要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纳入“十三五”规划

张世平委员代表4位委员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联合发言 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苏舟)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12日下午在大会发言时提到,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将其作为基本国策纳入“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等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将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张世平呼吁要尽快制定或修订社会保障法、社会救助法、慈善事业法、社会服务保障法等,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法律支撑。

“加强面向老人的健康服务、疾病治疗、困难救助等制度建设,将长期护理保险纳入社保体系,实行弹性退休,完善分级诊疗,统筹养老保障制度和医疗体制改革,实现各项制度整合配套,”张世平说。

她同时提出,要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增加服务供给,更加突出居家和社区服务重点,加大政策扶助力度,广泛吸纳社会参与,鼓励医疗和养老机构将服务延伸至家庭,规范提升搞活社区养老,构建医养结合、家社融合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解决社会力量投入面临的土地、资金、政策等瓶颈问题。

“同时应把老龄产业列入国家重点扶持产业,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组织进入,发展休闲养生、特色医疗、文化教育等养老基地和产业园区,大力开发老年产品,打造完整产业链,”张世平说。“完善落实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土地等支持政策,激励保护投资者。加强行业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化老龄产业发展环境。”

(编辑:高琳琳 富文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老龄化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