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蔡振华:不能单以国家队成绩定论足改效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晓晨)在今天下午的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参会并与各位委员进行交流,听取政协对于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2015年中国体育的工作时,分管足球的蔡振华专门谈到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颁布一年以来,中国足球领域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

“足改工作在过去一年还是取得了较大进展。中国足协与总局脱钩,迈出了坚实一步。在部级联席会议的17个单位支持下,出台了若干个文件。2015年从总体方案分解的26个重大任务,我们用4-5个月,完成了24项。但是职业俱乐部的地域化、非企业化还没有完成,比较复杂。这只是迈出第一步,有了思路和想法,并不是整个改革方案完成了,更多操作和落实有待于今年的工作。”

虽然足球改革已经上升为国家层面的诉求,中央领导的关切也确实督促各级部门积极配合,但男足国家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表现还是让不少球迷十分失望,对足改的成果并不满意。

蔡振华则表示要全面看到足球运动的改革发展规律,不能只看成绩。

“不能以一两场国家队的成绩来定论我们改革的效果。代表国家最高综合水平的提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所以我们近期也在出台若干个国家队建设的文件,以及青训体系的建设意见。足球具有综合的价值,不能只靠单一的国家队成绩来评判,” 蔡振华说。

虽然国家队层面成绩一时难有起色,投资人对于职业联赛的投资热情却在国务院46号文的促进下不断高涨。刚刚开赛的2016赛季中超联赛,多名曾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的核心球员高薪加盟中国俱乐部。

拉米雷斯、特谢拉、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曾经闪耀在英超、法甲和意甲的高水平外援加盟中超,并且很快在中超首轮和各自俱乐部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攻城拔寨发挥作用。中超各支球队在这个冬季转会窗豪掷超过3亿欧元,成为国际足球转会市场上最大的买家。

在火热的投资热情背后,中超联赛的管理体制以及个俱乐部的运行准则也到了需要改革提升的时候。

对于今年的足改落实工作,蔡振华在上个月召开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上明确表示今年要在职业联赛的管理和俱乐部建设上实现突破。具体来说要完善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提高准入标准;加快俱乐部属地化进程;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加强俱乐部劳动合同管理。

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新的中国职业联赛管理机构也将在年底前成立,中国足协将不再参与联赛的具体运营事务,16支中超俱乐部作为联赛的主体,有望在新的机构中享有比目前中超公司更多的话语权,管办分离有望迈出实质性一步。

(编辑:于熙 孙若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足改效果 成绩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