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卢志强:中国企业走出去要顺势而为 重视自有产品和服务模式的打造

中国日报田晓璇 2016-03-11 15:12: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田晓璇)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在3月11日下午的政协记者会上表示,国家支持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的资源配置,这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高度,也是中国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必然选择和趋势,但也会面临很多风险。企业要规避风险需做到:

1、顺势而为,对国际经济发展趋势,汇率动态要了解,盲目简单地走出去容易吃亏。

2、到异国异地去投资,首先需要深度知情和融合。很多企业不了解这个国家、社会、法律的基本形态,不了解它的市场形态,对它的风土人情、消费理念和传统习惯都不太了解,盲目进入,这也是失败的一个原因。所以要深知,还要融入,就是你要融入到这个社会和市场当中去。

3、走出去的企业往往忽视了自己品牌、服务模式和产品的打造。不能简单在国外投了一两个项目,就可以称其为走出去和国际化了。对中国企业来讲,更重要的是要创造出好的品牌、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模式。

4、在国际化走出去这一点上应该向很多发达国家的优秀企业学习。如改革开放以来建了无数的酒店,但是基本上都是由外国公司来管理的,但是客观来讲他们管得比我们好。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一点给中国企业带来很大压力,所以作为中国企业来讲,确实要很好的努力。

(编辑:于熙 孙若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企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