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孙荫环:民营企业家要敢于担当 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杜娟)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孙荫环在政协发布会上回答关于民营企业家面对的经济挑战时表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产能过剩,作为企业必须选择转型升级求发展,也可以说这是唯一的出路。只有转型升级才能迎来商机、迎来市场,转型升级必须坚定发展信心。

目前,虽然在我们国家出现了钢铁、矿产等行业的低端产能过剩,但是我们要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是一个消费大国,特别是需求日益旺盛的现代服务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还有智能产业,都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为我们确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制定了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的三大发展战略,为我们树立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本届政府正在坚定不移地推进简政放权、负面清单、供给侧结构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在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民营企业必将大有作为。

30多年来,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创造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就业。民营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的民营企业完全有能力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着互联网新经济的兴起,新的一代年轻企业家也在迅速成长。在我们企业家眼中,从来就没有过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就是在不断攻坚克难、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在市场大潮中摸爬滚打,锤炼出来的一大批企业家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发展经济的宝贵财富。所以民营企业家要敢于担当,在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于熙 孙若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企业 经济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