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李书福:对制造业实施结构性减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苏舟)3月10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委员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表示,制造业的利润已经比刀片还薄了,必须要对制造业实施结构性减税,尤其是要较大幅度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制造业用地价格,精简归并降低“五险一金”,让制造业企业“落得了户、安得起家”。

“据调查,劳动力成本十年来上升了2.7倍,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超过银行基准利率2倍以上,物流成本是发达国家2倍,许多企业“五险一金”占工资总额的40%左右,企业还要承担很重的税费负担,有的制造业企业自嘲:‘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如在资本市场讲个小故事!’希望把降成本行动落到实处,不能‘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李书福说。

同时,他呼吁,要把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必须要在企业科技创新和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

“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制造业的崛起。很多企业不想创新,也不敢创新,甚至创新不如‘抄新’,致使中国制造业创新水平在低位徘徊。中国制造业要提高竞争力,企业必须舍得投入,同时要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企业联合创新,政府要在加大财税支持和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上更给力。要防止出现‘科研做得好不如报告写得好’、‘项目做得好不如与领导专家处得好’等不良现象,更加注重制造业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造就一大批能工巧匠。”

“要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扶持国产自主研发的重大技术装备和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要深刻认识到,不保护知识产权,创新就是一句空话!要坚决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保护创新成果,为企业乐于创新、敢于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品牌就是企业的命牌!品牌建设是扩大有效供给、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必须给予高度重视。我国制造业品牌市场认可度低,竞争力弱,在世界品牌500强中仅有31个,百强品牌中仅有7个。成就一个品牌是长期艰辛的过程,需要发扬以创新、执着、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脚踏实地、专心致志!要大力加强国家技术标准建设,提高产品认可度、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创造高品质产品,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李书福呼吁要加强诚信建设,打牢品牌信誉的基石。要加强法治建设,提高市场监管水平。

“当前,假冒伪劣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品牌的毒瘤,必须毫不手软坚决打击,让制假售假者付出惨痛代价,挽回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信心。要尽快处置‘僵尸企业’,化解产能过剩,为高品质产品制造腾出资源和市场空间。”

(编辑:于熙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制造业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