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唐英年:香港应把握“十三五”规划带来的机遇

中国日报李想 2016-03-10 16:46: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李想)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原司长唐英年在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中表示,香港应把握“十三五”规划带来的机遇,继续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唐英年指出,内地可利用香港的金融优势,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发展。唐英年表示香港是一个规范的国际金融中心,市场基础稳健,人才经验丰富,技术发展成熟,可以配合内地深化金融改革,全面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让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推动人民币成为可兑换、可自由使用货币,巩固人民币计价交易和结算货币地位和国际储备货币的功能。

他表示,香港拥有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约占全球离岸人民币存款的一半,并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将可以继续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开路。

另外,唐英年指出,香港作为金融平台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为内地金融发展担当先锋。他表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庞大资金,香港一直是内地贸易、投资及金融的门户,内地可以在香港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财资中心,提供财资管理服务。此外,内地更可以利用香港金融服务业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各项融资,让亚投行获得成本效益更高的服务,并和参与企业建立更紧密联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十三五 香港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