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袁亚非:推广企业综合授信和全球统一授信

中国日报苏舟 2016-03-10 16:3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苏舟)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委员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建议进一步推广企业综合授信和全球统一授信,落地无抵押贷款政策,以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袁亚非委员在发言中说,当前民营企业已占全国企业总量的99%,贡献了超过60%的GDP和80%的就业。但目前,融资难、融资贵、创新能力不足、人才严重缺乏、税费负担较重等问题,极大制约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其中,融资问题是当前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民营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最大瓶颈。

据统计,2015年民营企业500强中,有241家企业认为融资较难。国务院有关部门发布的《2015年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显示,66%的企业反映“融资成本高”,比上年提高了6%。

“银行贷款是民营企业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但国内银行贷款往往只考虑硬性风险,都要求有形资产抵押,中小企业以及像零售、互联网这类轻资产的企业很难贷到款,” 袁亚非说。“一个现实的例子,有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去年做一个跨国并购项目的时候,在国内用资产抵押都没贷到款,但在欧洲通过信用就融到了几亿英镑。一些权威媒体调研发现,有些地方甚至存在银行临时抽贷,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的现象。”

基于此,袁亚非建议,要进一步推广企业综合授信和全球统一授信,落地无抵押贷款政策;对于专注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贷款的银行,要给予政策优惠和鼓励;允许银行设立投资公司、发行认股权证,尽快推动建立投贷联动机制;鼓励设立民营银行,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手段,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策性银行也要学习国外同行的经验,加强对民营企业海外发展的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企业综合授信和全球统一授信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