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南存辉:习总书记重申“三个没有变” 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苏舟)3月10日,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三个没有变”,让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十八大以来,尽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但社会上仍有一些人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仍然存在着‘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不公平、不平等的歧视现象仍时有发生,挫伤了民营企业家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南存辉委员在发言中说道,“这次总书记重申,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显示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给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感动安心放心,充满信心。”

南存辉委员说,当前,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遇到了“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自主创新乏力、有效供给不足、税费负担过重,制约着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迈向中高端。许多企业微利甚至亏损,失去再投资再发展的能力;有些政策落地难落地慢,不少企业还享受不到改革红利;看不到市场预期,有的企业心里没底,找不到方向,甚至打退堂鼓。

“在这困惑迷茫的时刻,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策落实,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五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要看到中国经济有韧性、潜力大,仍然是发展最好的国家,一时一事上中国经济发展会有波动,但长远看浩荡东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凝心聚力的集结号,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昂扬斗志。”

(编辑:于熙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民营企业家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