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何帮喜:应大力发展工控安全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陆浩婷)全国政协委员,希玛企业集团董事长何帮喜在提案中建议国家应大力发展工控安全产业,避免重蹈互联网安全产业起步晚,技术落后导致受制于人的覆辙。

工控网络安全涉及电力、水利、石化、冶金、航天航空、铁路、城市交通、水电燃气管网等大量涉及国计民生的关键领域,但目前缺乏足够的工控网络安全保障,缺少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重要工业制造领域大量使用国外工控设备。

现在一个小小的病毒就可以导致一个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崩溃,造成数百亿的经济损失,网络攻击已成为国际对抗的新形式,甚至已经成为新的战争形式。如:今年年初以色列电力供应系统受到重大网络攻击侵袭,多份报告表明勒索软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他建议:从战略高度加强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明确责任部门;建立完备的工控网络安全体系,掌握芯片级核心技术;在关键基础设施、智能制造行业建设中要大力推进同步进行工控网络安全规划和验收。

分享到6.79K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