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朱正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统一查询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张周项)“信用体系建设我们一直在提,国家也做了很多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平顶山宝丰县闹店法庭庭长朱正栩9日在小组讨论上说,“但进展依然滞后。”

“违法行为的记录是方方面面的,没有统一的信息平台,即使是法院也能不掌握足够信息”,她在会后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说,“比如银行记录信用卡逾期信息,交警保存交通违法记录,大家互不知情。”

缺乏统一的信用平台,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是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维权成本过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广电局长朱夏炎深有此感。

“有些企业辛辛苦苦做出来的成果,别人剽窃不费劲,企业想维权就很难了”,他说,“剽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得不到惩戒,企业就没有动力再进行研发,文艺工作者也没有动力创作。”

朱正栩也认为,需要建立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如果知识产权纠纷都只能去法院解决,那对于企业来说成本过高。“法院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们更需要的是全社会共同努力”,她说,“只有整合信用记录到同一个平台,才能真正实现信用社会。”(记者 张周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信用体系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