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反兴奋剂专家:莎拉波娃禁赛应敲响警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晓晨)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吴侔天在两会期间也注意到了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误服违禁药物被禁赛消息。根据今天凌晨莎娃团队召开的发布会上的消息,她因未能及时了解WADA禁药清单更新,持续多年服用刚刚在今年1月1日被列入违禁药物名录的Meldonium(中文译名:米屈肼)而被ITF(国际网球联合会)暂时无限期禁赛。后续处罚决定将根据进一步检测结果来决定。

吴委员表示因没能及时学习了解WADA禁药清单而误服,导致被禁赛的例子在国际体育界出现不少。奥运冠军孙杨2014年亚运会前被禁赛三个月也是因为不知道长期服用的药物曲美他嗪已被更新进入违禁药物名录导致。

“WADA基本上每年9月份都会公布一些将会被列入违禁药物名录的物质,然后会给出几个月的缓冲期,更新后的违禁药物名录就在次年1月1日生效。一般来说WADA不会去主动告知各国协会,需要各国运动队自己学习更新。”吴委员介绍说。

吴委员坦言,因为知识更新不到位而导致运动员误服被禁赛感觉确实很冤,但WADA的规定是公平的且要严格执行的。他认为莎娃的事件也是给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体育健儿提了个醒,要经常留意学习违禁药物清单的更新。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去年12月就在其官方网站信息公开栏发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2016年禁用清单国际标准》。其中附件2专门标注出了2016年要注意的清单修订,明确新加入此次莎娃误服的Meldonium作为“有证据表明运动员使用它增强运动能力”的激素和代谢调节剂的一类在“所有场合禁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莎拉波娃 禁赛 兴奋剂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