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胡葆森:房价短期波动由供求关系决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周项)3月7日河南团开放日上,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接受记者采访,谈了自己对楼市走向的看法。

“中国楼市经过多年发展,已经进入成熟期”,胡葆森说,“政府对楼市的(宏观)调控更得心应手,居民选房也更加理性,对服务和产品更加挑剔了。”

那么如何看待一线城市房价不见顶,三四线城市房子卖不动的冰火两重天呢?

胡葆森认为这种房价的短期波动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一线城市短期没库存,房价继续上涨。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就没上涨,甚至还降。三四线城市最大的问题还是去库存。

谈及一线城市房价前景,胡葆森称,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会引起最近两三年供应量提升,供求矛盾缓和之后,房价就会进入下降通道。

市场分化导致开发商群体也出现了分化,产品也越来越细致,新的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

建业本身也会转型,计划用三五年时间,由单一的房地产商,转型为新型生活服务的综合供应商。其中一项计划是成立旅游公司,主要瞄准精准旅游服务这块蛋糕。

胡葆森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建议是,首先,政府要从源头上防止无序开发,控制土地出让市场。此外,税收等激励政策要向三、四线城市倾斜,同时加快就地城镇化,鼓励就地买房。“去库存是多方合力的结果”,他说,“如果政府、居民、企业不能形成合力,去库存会需要更长时间。”

(编辑:于熙 王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楼市 房价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