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吴晓青:完成全国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0%需付出艰苦努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郑金冉)3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提到,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80%。这个指标是有关部门经过逐个城市的调研论证后得出的。我个人认为,完成这个80%的指标确实捏着一把汗,但是必须完成。

吴晓青说:“我们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相当于橄榄形形状,上面顶尖部分少数城市,空气污染相对比较严重,它们要完成80%的指标任务,确实要付出艰苦努力。中间的绝大部分城市通过不懈努力是可以完成的。下面的城市,(数量)也是少数,现在虽然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但是也有不确定因素,就是未来几年经济快速发展以及产业结构快速变化,有可能会出现反复。比如去年个别空气质量较好的城市好出现了反复。总之,完成80%这个指标是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吴晓青因此提出四个建议:一个是明确责任,一定要把80%的目标责任细化落实到各级政府,落实到每一年。二是,要严格考核问责,每一年完成指标任务作为当地干部政绩考核,完不成就要追责。三是严格执法,尤其是严格环境执法,绝不能因为一时经济发展,完不成每一年的任务。四是加强全社会监督。

(编辑:于熙 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空气质量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