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加强内蒙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许靖烯)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7日上午在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内蒙古既是民族自治地区,也是边疆地区,同时还是欠发达地区,加强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重要。“要想富,先修路,这句话现在还不过时,”杨传堂说。“老百姓可以做买卖,但是修路必须由政府来主导。”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在十三五期间会全力支持内蒙古打好交通、扶贫、脱贫的攻坚战。他提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要特别注意结合部队从7大军区改为5大战区的重大改革和调整,对内蒙古的道路规划、战备物资运输投放的思路进行相应调整。

杨传堂还特别提出,希望内蒙古加强邮政基础设施的建设。“邮政和快递业是一匹黑马,每年增长都在40%,无论是在GDP中的比例还是行业的经营业绩来看,都有很大的发展,”杨传堂说。

“快递是在国际上影响很大的工程,很多人都觉得离不开。快递要上船,上飞机,上车,也要保证安全和绿色。”

杨传堂还表示,内蒙古要加强和俄罗斯、蒙古互联互通,在进行规划时,要多贴近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贴近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这样能赢得国家更多的支持,推动工作的开展。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表示,内蒙古的地域宽广,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要。计划在十三五期间,高铁能够从东到西贯通内蒙古,机场的数量也从现在的24个,到2020年要达到59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交通 基础设施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