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王健:要加强学校性健康教育执行情况的督导

中国日报王晓东 2016-03-06 19:1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6日电(记者 王晓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健两会期间建议,要加强学校性健康教育执行情况的督导,确保学校性健康教育真正贯彻落实。

王健表示,近年艾滋病入侵校园,低龄化倾向突出,同性性行为有明显的时尚化和娱乐化倾向,90%以上的新增感染者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由于我国许多学校对性健康教育重视不够,正规的性健康教育起步较晚,教学内容遮遮掩掩,教学形式呆板,学生缺乏兴趣,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除性病、艾滋病外,与“性”相关的事件在年轻人身上屡屡发生。如在校女大学生的堕胎,留守儿童和中小学生受到的性侵害等等。这些现象严重损伤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王健建议,由教育、卫生等部门等组成联合调研组,定期赴各省市调研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及性健康教育落实情况。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性教育 艾滋病 学校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