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坚持铁腕反腐

中国日报杜鹃 2016-03-06 16:4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6日电(记者 杜娟)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3月6日下午媒体开放日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有关反腐的问题中说,山西在解决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上,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坚持铁腕反腐。

他说在过去的17个月里,山西省反腐立案28668起,处分干部31614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29人,移送司法部门34人。

关于腐败是否有真空地带,王书记说山西省设立了举报乡村干部腐败的机制,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目前已经处理15612名腐败农村干部。

王书记说,对主动找组织交代说清楚的同志和严格对抗组织、不交代问题的同志要区分开来。去年以来,山西已经有1556名同志主动找到组织,退钱退物。“能挽救的同志我们要积极挽救,认真对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目前来看,主动找组织交代问题的同志的数量在上升。”

“实事求是地说,我也听到一些有关山西干部的议论,例如山西干部被中央打入另册,山西干部十年翻不了身。我认为这些说法都不符合实际情况,中央对山西干部还是高度信任、亲切关怀的。”

“我相信,山西广大干部中会不断地涌现出更好更优秀的同志,不断地成长起来。”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反腐 山西官员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