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姜昆提案关注儿童意外伤害 减少和杜绝校园欺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陈婕) 政协委员姜昆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介绍他今年的两个提案:一是关于如何防止儿童意外伤害。他说,今年频繁听到各种儿童非正常死亡的新闻,不管是由于自然灾害还是人为原因,都令人非常心痛。据统计我国去年全年每天非正常死亡儿童人数高达75人。他希望这个问题引起政府和全社会的重视,不停留在喊口号上,而是采取些切实可行的措施。而且不仅教育孩子们保护自己,也需要教育成年人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再发生类似于爷爷抱着孙子一起掉进冰窟窿的悲剧。他说,去年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拨出专款举行了一些相关活动。暑假组织一千五百名大学生回家乡宣传防止儿童意外伤害。前不久他还组织了七十多名艺术家拍摄了一个公益短片。

另一个提案是减少和杜绝校园欺凌。他说,现在频繁发生同学之间互相毒害欺凌事件。前不久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因为校园欺凌而被判刑,结果无知的家长还妄图通过不正当手段去解决这事。中国的基础教育中严重缺失人格教育,很多人对传统美德和古训都忘了,现在中小学的思想品德课本都严重脱离现实,孩子们不喜欢看。他呼吁家长和学校都应该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游戏公司不要再开发那些只顾感官刺激的战争或神怪类游戏,多开发些教给孩子真善美正能量的游戏,寓教于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