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专题  >  2016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于迅:建议中国牵头建立泛南海经济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于迅:建议中国牵头建立泛南海经济圈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

中国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徐伟)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在全国政协中共小组会议上表示,建议中国牵头建立泛南海经济圈,加强中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互动,逐步形成合作圈。

“南海周边有8个(与中国毗邻)的国家,存在合作和形成经济圈的条件,有这个经济圈可以增强互动。中国如果能牵头,大家共同研究逐步形成合作圈,在海上和空中的互联互通,信息的共享以及经济上的互补,会是一个合作共赢的结果。”

于迅同时建议我国进一步加强与南海开展相关的科研研究,在现有的大学当中做好热带海洋的学科研究。

“中国过去海洋的研究主要是温带和寒带海洋,对于热带海洋研究不多。对于热带海洋的环境和异常的检测,包括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还远远不够,我觉得从长远看应该支持现在的大学建立热带海洋研究学科,把相关的学科办好。”于迅表示,中国对于南海研究的成果也可以与东南亚国家共享。

同时他建议中国要加大对南海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手段搞好旅游开发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去南海开展水产养殖。

“我们现在南海的存在明显增强。建造的渔船将来也都具有到南海去作业的条件。我们现在也在鼓励企业去南海去养殖。南海资源开发我觉得是从多方面入手,包括海产品资源,油气资源,旅游资源等等。”

于迅认为,现在中国在南海的安全保障还远远不够,应该在南海增加海上救助力量。“从海南岛到曾母暗沙有1000海里,光有一般的直升机和救捞船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